英、美留學攻略
1.顧問申請學校的心路歷程


接近暑假的時刻,想必不有少同學們正在準備申請明年度的國外大學或研究所吧?
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,當初顧問Lily 準備出國念書的心路歷程。
 
確定目標,逐夢踏實
顧問身為學生時就有想要出國體驗國外教育環境的想法,主要的原因是台灣求職環境,非常看重學歷,另一個原因是來自家人的影響,因為家中不少的親戚都曾赴國外念書,更加確立顧問出國念書的打算。
礙於大學就讀設計科系,課業十分繁重,顧問為了穩固系上的術科表現,幾乎抽不出時間補習、準備英文(相信就讀設計、藝術相關科系的同學們,一定更感同身受),而留學的念頭就一直放在顧問心中,到大學四年級畢業時,才真正踏出第一步。
 
國外語言學校,加速英語能力提升
顧問畢業後才開始密集的補習英文,詢問坊間代辦,了解如何將就讀國外研究所的計畫付諸實行,同時想將研究所的主修科目轉換成商學領域。而這段準備申請的過程相當波折,足足花了顧問將近一年的時間,過程中,顧問深刻的體會到英文能力的提升,是需要靠時間的累積、不斷的考試來磨練技巧;此外,為了加速英文能力的提升,這過程中顧問還有嘗試到英國就讀短期的語言學校,希望藉由全英文的環境,更快的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,並且早日考到研究所的英文要求,也因為這段努力的過程,讓顧問非常珍惜後來到國外念研究所的時光。
 
期待以留學經驗,協助有心留學的學生
顧問並非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ABC,進入碩士以前,英文是所有學科中最弱的一項,但在準備國外研究所的過程慢慢進步。
藉由國外教育環境洗禮後,顧問回到台灣後待在留遊學產業,憑藉著留學時期奠定的英文能力來閱讀國外學校的申請資訊,並創立自己的教育顧問公司。
顧問希望能夠盡全力協助同樣在台灣長大及念書的同學們,如同幫助當年想要出國念書的自己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