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、美留學攻略
3.研究所的留學考試準備


前來諮詢的學生們,都會詢問顧問該如何準備申請國外研究所的英文考試?
又該如何選擇坊間的英文考試補習班呢?
 
申請美國研究所的GREGMAT
以美國研究所科系分為商學院及非商學院,若是申請的科系隸屬於商學院中,除了身為國際學生皆須提交TOEFL(或IELTS)成績外,大多數科系還需再提供GMAT的成績,才可符合申請的需求;若申請的科系非商學院中的科系,則須提供GRE的成績。
 
英語考試的補習班選擇
建議同學選擇課程安排較緊密的補習班,比如1 – 1.5個月即可完成的課程,同時同學們也要記得,按時複習補習班每週的上課進度。此外,也建議在補習班的課程結束前,就先報名考試 (記得考試的時間要在補習課程結束後的2-4週喔),如此一來,就可以藉由已經報考正式考試的行動,來提高自己考試複習的效率;另一方面,也是因為同學剛補完習時,正是學習效果及記憶力最佳的時刻,也較能考出理想的成績。

此外,不建議學生選擇補習時程較長的補習班,例如在同學在正式考試前,都會先安排半年的補習課程,此類的課程較容易使同學懈怠,且也會讓同學缺少即時複習補習課程內容的動力,同時也讓學生較難在日後的正式考試發揮補習班傳授的考試技巧。
 
顧問的話:
叮嚀同學們,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記得定時參加補習班的模擬考來測驗自己的學習效果及吸收狀況,避免想著等自己準備好再去報名考試,因為通常當同學覺得準備好再去報名正式考試的話,很有可能已經沒有適合的考試時間,又或是等到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績時,都已經錯過申請準備的黃金時段了。
最後,祝福每位考生考試準備順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