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、美留學攻略
5.英國研究所適合的學生類型


未來有考慮申請英國學校研究所的同學們,透過顧問自身的經驗,及過往和我們合作的同學分享,英國碩士較適合以下幾類型的同學:
 
第一類型:想要縮短求學時間及為荷包精打細算者
與美國的研究所較昂貴的學費相比,英國碩士8~9成以上都是為期1年課程為主,能讓同學在1年內就取得國外的碩士學位,並且盡早返回工作職場卡位。此外,英國碩士1整年的學費加生活費,是美國2年課程的一半,且英鎊兌台幣的匯率和早些年比起,有下降的趨勢,所以到英國念書的學生會更加划算(顧問到英國念書時,英鎊兌台幣的匯率是1:47)
 
第二類型:想要嘗試跨領域的申請者

英國許多研究所較容易接受申請者跨專業申請,比如同學在大學時期就讀理工科系,研究所時想申請商學院,而在不少英國的商學院中,是能接受擁有這樣背景的學生喔!
透過申請文件的包裝後,也是能讓學生們被很好的學校錄取。
 
第三類型:大學成績不甚理想者

在世界大學排名相近的英國和美國學校,這類型的同學錄取英國學校的機會,比美國學校高出許多。
原因是在申請國外研究所時,學校一定會參考申請者的大學學科成績,不過令人振奮的是,英國仍是有部分排名很好的學校,願意提供錄取的機會學科給成績偏低的學生喔!這在我們過去輔導的學生裡,就遇過很多次。

 
顧問的話:

鼓勵學生們,若是未來有考慮到國外就讀研究所,不要因為大學成績偏低就卻步了,相信經過我們的輔導,您在申請路上一定能獲得更多理想學府的錄取通知喔!